林克斯达特

【千竞】裳裳者华

裳裳者华,其叶湑兮。我觏之子,我心写兮。我心写兮,是以有誉处兮。

裳裳者华,芸其黄矣。我觏之子,维其有章矣。维其有章矣,是以有庆矣。

裳裳者华,或黄或白。我觏之子,乘其四骆。乘其四骆,六辔沃若。

左之左之,君子宜之。右之右之,君子有之。维其有之,是以似之。


碧云天,黄叶地,秋色连波。

松枝探入窗棂,松鼠沿着枝桠奔跑,确实掉入房中。

少年正伏案读书,秋风撩起衣角,带飞几缕暗红的发丝。见到松鼠,少年便开始追着松鼠在房中嬉闹。

衣袂翻飞,带落书卷;流苏漫舞,撩动韶光。

少年一个前扑,抓住松鼠,却撞到了书架。抱住松鼠,少年暗自吐舌:又闯祸了。

随着一阵脚步声,房门被推开,来者一声长叹:“千雪你又淘气!”

千雪孤鸣被来人拽着衣领拎了起来,却是对另一名青年举起了手中的松鼠“竞日你看!我抓到松鼠了!”少年一笑,骄阳为之黯淡。

“胡闹!那是你王叔!没礼貌!”苗王大手一拍千雪孤鸣的头。

接过千雪手中的松鼠,“是我让千雪这么叫的,被叫成王叔会显得我很老气啊。”竞日孤鸣笑言。

“对啊对啊,是他自己让我这么叫的!你快放我下来,放我下来!”小小的千雪孤鸣扑腾着手脚。

“咳咳”,被放下的小千雪捂着脖子咳了两声“父王啊,你今天怎么这么好兴致来苗北啊?不过怎么不见大哥,他没来吗?”

“颢穹现在军营,没时间过来;我来是为你王叔的病,也是为了看你有没有学习。”

“他那是虚不是病啦!”小千雪抚额,“而且我也有学习!你看我刚在背诗诶!”千雪一指桌面。

沿着指尖看去,桌上却是一本本草纲目,书页还因风翻动着,发出“唰唰”的响声;诗经散落在桌脚。

额……

“千雪!”苗王怒极,抓住千雪挥掌欲打。

“读些医书也是好事,你看千雪也是很认真在读。”竞日拿起本草纲目给苗王,书侧密密麻麻尽是千雪的批红。“而且千雪也把这些止咳的药物都标了出来,可见是关心他王叔我啊;王兄你就别再与千雪计较了。”

“我……”我才不是关心你……千雪欲插嘴,却又被竞日打断。“更何况你都已经有颢穹了,你还想让千雪变得和你们同样无趣吗?”

竞日孤鸣舌灿莲花。

“是啊是啊,大哥现在越来越无聊了,一开口就是……”千雪插嘴。

“住口!”苗王喝住幼子,对竞日道“王弟,我这个不肖子就麻烦你了,我还有事需回王宫处理。”

“父王再见。”小千雪挥手。

“千雪你好好听你王叔的话,不准胡闹、不得无礼!”苗王再次呵斥。

送苗王离开之后,竞日孤鸣拉着千雪孤鸣坐在桌前。

“千雪,今日你要背这几篇,知道吗?”竞日孤鸣圈出几首古赋。

“是男人就该冲锋陷阵、战场厮杀,背什么婆婆妈妈的诗词歌赋,浪费生命!”小千雪揉搓着松鼠的毛发。

“我陪你背,千雪乖啊。”竞日孤鸣向千雪一笑。

千雪孤鸣一扭头,“哼!”


微博上发过很久了 这边存一下


评论

热度(11)